衬合行

暗处一隅荫凉就这样被撕开遮挡曝露骄阳。撕扯者看着苔藓干枯哄然大笑,待到路过的人来问却换上关切面孔笑说苔藓需要阳光普照,为他扯开烂布撒进阳光是为其生长着想。
他们为自己的行为沾沾自喜却忘了不是全世界的生物都需要赖以光芒生存。

无法埋没的爱.14

  布鲁斯来到别墅的前院,他看见一个男人靠在墙上摆弄着手机。

   一切都静悄悄的,他看起来无所事事。

  布鲁斯没有贸然采取行动,他偷摸到后院翻过栏杆,然后躲在客厅的窗户旁侧身查看里面的情况。

   见鬼,里面没有一个人。正当他要从另一个房间的窗户偷看时,一声并不惹耳的枪声引起他得注意。当然这不排除他是否出现了幻觉,因为声音很小,几乎与四周的噪音融为一体。

   但布鲁斯却十分笃定,他永远不会忘记子弹开膛时与枪械本身摩擦​的声音。至于声音能够隐藏完好,当然少不了消音器的功劳。

   这枪声可能和小丑有关,布鲁斯希望是这样,这代表小丑还活着。布鲁斯知道仅凭乔纳森买的一身紫色大衣确定不了小丑的死活,但哪怕有一点相关的线索,布鲁斯都不愿意放弃。

  但话说回来,布鲁斯又不愿意这样想。因为他不知道那颗子弹会打到什么,持枪者又是谁。他不希望小丑陷入危险。

  男人都没意识​死亡的到来就已经嗝屁了,小丑调整好呼吸他用被子把尸体给盖起来,就好像这件事他经常干。​

  他穿好衣服回到客厅,正盘算着把门外的人干掉时,布鲁斯看见了他。他比以前更瘦弱。布鲁斯的心提起来,满怀激动与欣喜 ,他敲敲窗户的玻璃。

  小丑看向声音来源看向他,小丑沉默了。他愣在原地没有说话,然后对布鲁斯展开一副笑颜。

  布鲁斯不明白小丑为什么要笑,但小丑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客厅往门口去了。紧接着是一声微弱的枪声。

  布鲁斯赶紧回到前院,他看见小丑站在一具尸体前,手里拿着一把装了消音器的手枪。

  男人是被正面一枪爆头的,他几乎没时间反抗。

  “joker?”

 布鲁斯慢慢接近低着头的小丑,但小丑躲开他伸来的手。

  布鲁斯知道这有些不对劲了,当小丑把枪对准自己的时候他更确定了这个想法。

 “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就是我们哥谭伸张正义的黑暗骑士。我为什么早没想到?可能是你花花公子的形象让我把你和他完全联系不到一起。——我可真好骗…。”

  布鲁斯错愕的看着眼前的小丑,他的一字一句都牵动着这位义警的心。他想起来了么?以前的种种,与他为敌的日子。那之前他们在一起经历的一切都算什么?

  小丑露出笑容,但这让他看起来纯真可爱。布鲁斯试图安抚眼前这位情绪似乎阴晴不定的绿发先生。他慢慢靠近,拿着枪的小丑却开始犹豫。他对布鲁斯摇摇头。

 “你最好别那么做…,否则我会一枪嘣了你。”

 “你大可以这样,joker……我只是想抱抱你。你知道的,我们可以和平的待在一起。”

“和平?”

 小丑呢喃着,布鲁斯乘机夺下他的手枪然后把这个瘦弱的身体拉进怀里。

  枪里早就没有了子弹,joker只不过是虚张声势。joker把头埋进布鲁斯胸口,他没有说话,但很快布鲁斯发现他的袖子里有一把刀,那把曾在乔纳森家的地下室出现过的冷兵器,它结束了一个女人的生命。接下来这把刀会刺向第二个人——布鲁斯.韦恩。

  等到大片的血迹染红布鲁斯的衣裳,小丑已经拿到他的车钥匙跳出去好远。那把水果刀插在布鲁斯的腰上,疼痛蔓延开来。

 小丑大笑着对他挑挑眉毛。

 ”没门,只有这样我们才互相需要。如果你只是想找一只听话的哈巴狗,我相信任何人做得都比我好。喔~对了,你知道乔纳森的卧室里有一个没了妈妈的小崽子吗?真不敢相信我会这样说,她快要饿死了。”

  小丑笑着的脸冷下来,他拉拉身上唯一的一件大衣,心情变得不悦。

 “见鬼,我一直都穿成这样。我得有件新行头。”

  说完他发动车子离开这里,布鲁斯嘴唇苍白,他扶着树站起来。前方的一切尘土飞扬,他皱紧了眉头。

   他从小丑那得到过更严重的伤,但这次直接拉扯住他的心,流过心房的红细胞都变得痛苦不堪,它们委屈巴巴,但是无可奈何。

  小丑和蝙蝠侠,他们注定是两个极端的存在。这个叫哥谭的天平总要维持平衡,为此小丑与蝙蝠侠出现了。

   两个互为阴阳的角色真的能打破魔咒真正的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嘛?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他们一直都是,一直都是…。

  此时乔纳森房内传来婴儿的哭声,布鲁斯想到小丑离开前留下的话。

 ——————————————————————————

 老爷也想为小丑存在,在他的角度来看他希望可以跟小丑和平相处,毕竟他们彼此相爱。

 但是在小丑眼里,他们的爱不及互相对抗来的有意思。他认为疯狂的犯罪可以让蝙蝠侠感受到他,而他一直都感受着蝙蝠侠,他们因为犯罪才彼此有了联系。

评论(1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