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合行

暗处一隅荫凉就这样被撕开遮挡曝露骄阳。撕扯者看着苔藓干枯哄然大笑,待到路过的人来问却换上关切面孔笑说苔藓需要阳光普照,为他扯开烂布撒进阳光是为其生长着想。
他们为自己的行为沾沾自喜却忘了不是全世界的生物都需要赖以光芒生存。

无法埋没的爱.8

  笼罩着哥谭的半边天已经泛起了鱼肚白,这意味着夜晚结束,新的一天将要开始。

  小丑从疼痛中醒来时​,他被绑在一个破败的地下室,四周除了腐烂的苔藓还有几具已经烂掉肉的人形骨架,除此之外他发现不了其他任何东西。

 “咳——咳咳——。”

  刺鼻的腐肉味让他忍不住咳嗽。

 自己遭到了绑架。这是他的第一反应,当他抬起绿油油的眼睛往上看去,一个高挑的身影站在他面前。他是什么时候存在的?​

  男人居高临下的看着小丑,他的表情有些迟疑。

 仿佛不确定眼前这个弱不禁风的男人是曾经那个让哥谭陷入恐慌的疯子。

 “你要做什么?”

 小丑动动身体,好吧——他整个人就像要散架了一样。男人沉默很久,只剩一双在黑暗发亮的蓝眼睛死死的盯着他。

 “还记得我吗?小丑先生?”

 男人终于开口,他在小丑面前蹲下。小丑看清他那张算得上清秀文气的俊脸。

 “哦,我不确定——我不记得任何事。”

 小丑病殃殃的回答,他几乎没有力气再说一句话。

 男人沉默着,他似乎正在思考,不久后他站起身,然后轻轻瞥一眼小丑闷闷不乐的离开这间充满恶臭的地下室。

 “把他带出来好好洗洗,给他找个医生,你得保证我回来后他看起来比现在体面。”

  留下这句话后乔纳森(稻草人)阴沉的走开了,他手下的喽啰进来带走满身是伤的小丑。

 见鬼——这不像是他。

 此时的乔纳森已经换上西装革履,这让他看起来英气逼人。他拿着公文包走在大街上,相信有不少年轻的姑娘会为他侧目。

 但他此刻眉头紧锁,看样子小丑怪异的行为让他在意。因为昨晚的犯罪活动让他彻夜未眠,他在贩卖机前买了一罐咖啡,路边上报亭新出的报纸记录了他昨晚的犯罪行为。他挑挑眉毛,向老板买了一卷。

   “嘿,早上好,克莱恩教授。”

 报亭老板已经熟悉这个富有英名的男人——哥谭著名的心理学教授!

 “早上好先生,祝你好运。”

 乔纳森扬一扬手上的咖啡然后露出笑容,他似乎想到什么然后把刚拿到手的报纸塞进自己的皮质手提包里。

 我不确定他喜欢吃什么——热可可和加满料的三明治不错。

 他破天荒的从回去的路上顺便为小丑带了早饭,说实话他不怎么乐意,但是一想到joker现在虚弱的样子还是决定另外为他提供早餐服务。

  也许我应该在里面加点料。 

  恶趣味的稻草人先生这样想着,不过最后他还是老实的把这份已经凉透的早餐带回住所。

 小丑此时已经被人从浴室抱出来安放在沙发上,他绿色的头发湿哒哒得带着水滴。有人为他扔过来一条毛巾,但他依旧蜷缩在原地不动,过了很久他才慢吞吞的把毯子一样的毛巾披在身上。

  失去记忆不代表他成为一个傻子,他很明白现在自己正在遭遇什么。对方没有干掉他的意思,所以没必要轻举妄动,只不过他开始想那个有异装癖的侦探了。

  “他怎么样?”

  外出一趟回来的乔纳森似乎多了一些耐心,他把裹在身上的灰色西装脱下挂在衣架上,然后从包里拿出自己为小丑带来的早饭。

   小丑绿色的眼睛盯了他一会然后乖巧的接过来。

 “很老实,几乎没怎么说话。”

 照顾小丑的男人开口说到,他瞥向小丑然后又把目光放回到乔纳森身上。

 “——真奇怪,没有我的吩咐别进来。”

 乔纳森招呼男人出去,而他自己坐在小丑旁边的沙发上直勾勾的盯着曾经有过交集的罪犯。

 “为什么不吃了它?我特地为你准备的。”

 “谢谢,但我现在并不饿。”

  乔纳森的接近让小丑意识下往旁边缩了缩,稻草人注意到他的动作,老道的心理学经验让他看出来小丑的恐惧。他挑着眉毛眨两下眼睛,然后忍不住笑出来。

 “哦哦——好吧。可能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但现在的你比以前讨喜多了。”

  或许男人天身就是那种喜欢保护弱小的生物,就像乔纳森现在竟然萌生出要好好呵护这只可怜小猫的想法一样。

 “别紧张,我为昨晚的唐突向你道歉。”

 乔纳森打开牛奶送到小丑嘴边,当吸管快要戳破他漂亮的嘴巴时,小丑才张嘴吸了一口。

 “乖孩子——”

———————————————————————————

实在不忍心虐周可儿,不得不说这几章看起来好怪哦——。后面可能会有轻微稻丑情节,也就是说乔纳森会是老爷的一大情敌。看了影侠之谜后我发现稻草人脱下头套之后也是位美人,但是他人气是真的冷,安排他进文章可能会带有一丢丢的偏心。(我这个打着蝠丑标签的假粉丝!)

     想给你们安利给你们这个脱下头罩后书生气十足的小反派鸭

 

 
被关进阿卡姆的稻草人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